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343】皆大欢喜

2

您的新儿子到了,请查收。

 

 

布鲁斯从瞭望塔刚回来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谴责。

“老头子,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杰森在笑。

但布鲁斯只觉得疲惫,通常情况下杰森的这种语调意味着实际上他会得到两个都很麻烦的消息,因为他有麻烦就是杰森的好消息。

并且通常他也没有选择的权力。

迪克把手搭在他肩上:“坏消息:你儿子被刺客联盟绑架了。”

蝙蝠侠环视一周,三个男孩都在这里,看上去手脚完整,他松了口气。

“好消息:我们把他救回来了。”提姆在喝咖啡的间隙提供了这个信息,布鲁斯很感激这里每一个人在过去的一周里都保证了彼此平安且身体健全。

史蒂芬妮拉着卡珊德拉站在一旁,兴高采烈地说:“买二赠一:我们说的是你的新儿子。”卡珊德拉补充:“可能。”

蝙蝠侠无所不能,但现在他也有点迷惑了:

他的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向他介绍,在他去外太空执行联盟任务的一周里,刺客联盟绑架了一个可能是他儿子也可能不是的人。

蝙蝠洞里挤满了叽叽喳喳的小鸟,全世界最强硬冷酷无所不能的恐怖传说正不知所措。

幸好有阿尔弗雷德,他神奇地出现在洞口来提示蝙蝠侠:“布鲁斯老爷,也许你想上楼看看达米安少爷?”

达米安?

蝙蝠侠扭头去找他的小儿子,提姆点点头,举杯向他致意。

布鲁斯希望他们说的是son,而不是son-in-law*。

 

这种疑虑在推开门时被打消了,因为床上躺着的人和他有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蝙蝠侠不应该对突然出现的儿子放松警惕,但布鲁斯会因为这看起来不像是son-in-law而露出微笑。

“父亲,”达米安的脸很臭,“您的效率比我想象的更低一些。”

他扬起下巴试图表现得很傲慢,但只是让布鲁斯把注意力放到他颈上的黑色电子项圈上。

几分钟前老父亲在小儿子的手腕上好像看到了一个相似的环,他衷心希望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联系。

但很可惜,达米安敏锐地察觉到了他视线的转移,并且被激怒了。

“父亲,我要求解除德雷克对我的限制。”达米安看起来随时准备暴起伤人,特别在提姆慢吞吞地走过来后,他几乎要被愤怒点燃了。

提姆可能已经习惯了,所以没有表露出丝毫怯意,甚至有余裕警告他:“躺好,别逼我在这里给所有人示范。”

空气中有显而易见的尴尬。

达米安屈辱地躺好了,一动不动。

布鲁斯试图用眼神询问迪克,但是后者回避了,显然不想在这里多说。

 

迪克确实有口难言。

年轻人的生活就是这样冲动且随意,丝毫不考虑当大哥的该怎么给父亲解释。

在这件事上他的宝贝提米弟弟实在太有想象力,以至于所有人都微妙地对达米安产生了某种同情,甚至连杰森也在听说这件事后发出了无声的“哇-哦”。

谁能想到呢?

这个项圈不能定位,不会放电,更不会爆炸,仅有的功能就是用超大的声音公放狗叫。

达米安还太年轻,并不知道神经紧绷的红罗宾留下了多少个摄像头和红外警报在自己睡着时看守他,更不能想象他的餐食和药品里被添加了多少个纳米定位器。于是他鲁莽地带着一身伤逃跑了。

接着愤怒的红罗宾给了他这个终身难忘的惩罚。




*son-in-law:女婿

添加一(大)些(量)喜剧氛围

继续球评论~

评论 ( 10 )
热度 ( 471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