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皆大欢喜

6

以眼还眼


杰森用他的肌肉把提姆“挟持”下了楼梯,斯蒂芬妮跟在后面蹦蹦跳跳,布鲁斯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去想遗孤现在到底在哪个角落跟着。

为了健康考虑,这个家庭里的很多事都最好不要去细想,这就是为什么他选择直接从书房的暗道进入蝙蝠洞。

“……越老越温柔。”

超人的声音,hum。

“我那个时候甚至连一辆新款的脚踏车都没有。”

夜翼的声音,他好像知道了为什么超人在他的地盘而没有一个人想起来告知他。

暗道的门打开,夜翼朝他招手:“嗨蝙蝠侠,我们正在检修设备。”

蝙蝠侠露出不赞同的目光,他说:“夜翼,如果你觉得我有失公允,那我要提醒你杰森和提姆没有请超人代写过作业。”

夜翼和超人目瞪口呆,蝙蝠侠心满意足。

拿过普利策的超人记者完全不会转移话题:“好吧,因为你是蝙蝠侠。”

传球到夜翼:“不如我们来先看一下这联盟这两周的行动报告?”

蝙蝠侠没有反对,他走近屏幕,从第一篇文件开始看起。超人本来不是很紧张,因为他早被训习惯了,反正战损金额是不可能下降的。但这是夜翼第一次以联盟顾问身份被写进报告里,他快紧张疯了。

于是夜翼和超人——这颗星球上数一数二的超级英雄——站在“休假中”的另一位超级英雄背后互相使眼色,试图在没有荣恩的情况下用脑波交流。

该死,我们为什么不把蝙蝠侠直接叫到瞭望塔,至少绿灯侠也会在那。

没有意图祸水东引的意思。

 

假的,他们巴不得绿灯现在立刻出现在这里然后做点什么事吸引蝙蝠侠的注意,他的眉头皱得真的很吓人。

 

“做得不错。”蝙蝠侠说。

超人长出一口气,微笑着看向夜翼:“就像我说的,你帮了我们所有人很多,就像蝙蝠侠一样。”

蝙蝠侠接着说:“那么超人,可否请你解释一下,在18号的行动中你如何一次性砸毁了两栋房子?”

夜翼溜了出去,超人回答:“我可以解释……”

 

“我可以解释。”提摩西的十根手指头都快绞得打结了,斯蒂芬妮托着脸看他,而杰森在擦枪。

他们现在在中东的某一家豪华酒店房间里,漂亮的桃花木梅花形小桌上摊着一叠图纸,如果雷肖古在这里他会知道这是什么的。

“所以你准备溜进刺客联盟的地盘,然后搅乱他们的生意?”斯蒂芬妮问。

提姆点头:“是的,并且我在神谕的帮助下制作了一点‘小礼物’。一旦我接入其中任何一台主机,我就可以拷贝他们的内部数据,然后再渗透回去篡改这些记录。”

“听起来有点邪恶。”杰森摸着下巴。

“是他们违反和蝙蝠侠的约定在先,既然他们已经潜入哥谭了,我制造一些麻烦还击也很合理。”提姆振振有词,好像真的和刺客联盟没有私仇,单纯为了老爸的颜面远渡重洋。

“你还有一次改口的机会,我们可不是为了蝙蝠老大飞到这。”斯蒂芬妮的笑容比白雪王后还邪恶。

提姆从善如流:“我来兑现我的话,刺客联盟必须付出代价。”

“啊,爱情不过是一种疯狂。*”杰森笑得仿佛乌苏拉爬上了岸,然后从自己的箱子里抖搂出来一堆军火库友情支援的小玩具。

“烟花,好耶!”斯蒂芬妮带头鼓掌,小小房间里洋溢着快活的气息。




*莎士比亚《皆大欢喜》

评论 ( 8 )
热度 ( 23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