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Batfam】家庭关系就是相互驯养

逆序罗宾

cp343



2

搞清楚珍妮特和杰克有多不负责任并不需要花费太长时间,初次尝试收养程序才是真正的冗杂。

意料之外的麻烦是说服提姆不要参与夜巡——这孩子靠他聪明的小脑瓜识破了蝙蝠侠与蝙蝠小子的身份。

而直接证据除了今晚他在韦恩庄园醒来,更多的是:“猫饭的质量很好,和我在家吃到的差不多,我能尝出来。”

提姆的小脸红红的,还在为和流浪猫抢食这件事而难为情。

“什么?”布鲁斯开始愤怒了。

提姆瑟缩了一下,不明白布鲁斯为何像快被点着。

“他们怎么敢?”布鲁斯没察觉到,还在低声咆哮,忽视孩子需要喂养已然十分恶劣,他们怎么还敢用猫饭来糊弄自己九岁的儿子?

阿福咳了一声,适时提醒:“我想提姆少爷指的是达米安少爷使用的原材料。”

“出生在街头并不意味他们不配享有更好的膳食。”达米安噘嘴,这位小小素食主义者并不为盗取父亲的晚餐食材而抱歉。

提姆缩在达米安的肩膀旁,此时他还沉浸在偶像见面会的喜悦里,并不知道未来会和这位过度自觉的“饲养者”打的不可开交。


这未来并不遥远,仅仅在两年后。

“达米安,你有什么毛病!”十一岁的提姆怒不可遏地冲向年长者,然后很快被扔回沙发。

刚到家就被袭击的达米安并未动怒,他转身把大门关上:“提摩西,保持呼吸节奏,你需要冷静。”

“我不需要冷静,我需要个人空间,我需要我的朋友得到尊重!”

“嗯?”达米安在装傻。

提姆的胸口剧烈起伏,他快被气到过呼吸了,但还是没有放弃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小袋摔到达米安脚下:

“停止装傻,你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定位器窃听器甚至还有摄像头!”

“我看不出来这有什么问题,”达米安屈尊捡起袋子,打开翻看后接着说道,“这里面至少有五分之一属于父亲而不是我。”

“哦,是吗?真不幸,五分之一就是我能容忍的极限,你这个变态,你比布鲁斯变态四倍!”

提姆像来时一样怒气冲冲地跑了,达米安从路径预估他是要跑回房间哭一场。

阿尔弗雷德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边,自觉无辜的大小孩下意识地向家庭中最成熟的人寻求帮助:

“我的提摩西怎么了?”(两年过去,达米安仍然像叫自己的猫、狗、牛一样保持在提姆的名字前也加上“我的”,并且他真的不觉得这很怪。)

“提姆少爷已经长大了,需要更多的独立空间,还有隐私,您得承认他不属于任何人。”阿尔弗雷德委婉地提示。

但没有用。

达米安理所当然地接过话头:“当然,他属于我,不可能再属于其他任何人了。”

“那我恐怕您和提姆少爷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阿尔弗雷德决定不再努力。

达米安怀抱疑惑走向蝙蝠洞,但他很快发现楼梯上有一只大蝙蝠在幸灾乐祸。前刺客颇为不满:“父亲,您的处境并不比我好很多,我的提摩西说我比您变态四倍,至少意味着您也……”

蝙蝠侠挑眉,打断他嘶嘶喷溅毒液的声音:“没关系,我儿子对我使用过更激烈的措辞,对吗,达米安?”

“向您道歉,父亲。”达米安硬梆梆地说完挂着张臭脸走了。

 提姆仍然没有得到足够的空间,达米安也同样没有被撤销变态的头衔。


然而事有终时,兄友弟恭父慈子孝的生活转瞬即逝,十四岁的达米安决定在进入大学前外出游历,理由是寻找父亲和母亲之外有关这个世界的更多可能。

布鲁斯不同意,但达米安用他年轻时独身外出的历史先说服了阿尔弗雷德,老人投了决定性的赞成票。

“正如我所说的,孩子们需要有空间,然后才能成长。”

长达一个月的拉锯战后布鲁斯做出了最大让步:达米安可以出去,但要带上充足的装备,不能拆掉蝙蝠定位器,并且在任何时候都要确保身上有至少三个紧急信号发生器。达米安也知道他不可能再得到比这更多了,于是在黎明拂晓前动身。

提姆没有得到告别的机会,直到吃早餐时才发现自己和布鲁斯之间多出来了一个空位。

“达米安呢?”他问。

“他走了。”布鲁斯答。

“达米安少爷要外出一段时间,但他会回来的。”阿尔弗雷德温和地解释,他相信刺客联盟已经不足以动摇达米安的决心,所以他一定会回到家人身边。

提姆就这样突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自由。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提姆立刻宣布自己要申请学校的交换生项目,接下来的一年要在大都会完成学业。

意料之中地惨遭全票否决。

“为什么达米安十四岁就可以一个人满世界跑,而我十二岁了还不能去隔壁市读高中?”提姆啃着小甜饼向阿尔弗雷德抱怨,企图用可怜巴巴的柯尔鸭眼神让老管家心软。但他严重低估了任务的难度,老管家无动于衷地端着茶杯啜饮,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小声提示他:

“提姆少爷,您为什么不去看看蝙蝠洞的监控呢?”

提摩西半信半疑地调出监控,用八倍速查看所有活动记录,花了两天的时间终于翻到达米安出门前那晚。

达米安是这样提醒他的父亲照顾自己的兄弟的:

“父亲,请允许我提醒您,如果有任何事发生在我的提摩西身上,我回来的那一天就会拧掉哥谭所有恶棍的头。”

提姆面无表情地将笔记本合上。达米安,为什么总是你!

 

提姆发誓他要让变态大哥尝到苦头。

于是八个月后家里多了一个小孩,他的杰森,他第一个反达米安联盟盟友。

又是十二个月,家里又多了一个小孩,杰森的理查德,他和杰森的全新盟友。

是的,这两个孩子在见到达米安之前就已经加入了反达米安阵容。

蝙蝠侠知道一切,但他什么也不说,因为外部压力一旦被移除内部矛盾将可能变得尖锐且不可调和。

换成人话:蝙蝠侠选择死道友不死贫道。




我写了一个傻爸爸蝙蝠,抱歉损害了他的尊严,但往好里想至少我们得到了快乐

评论 ( 22 )
热度 ( 810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