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Batfam】家庭关系就是相互驯养

逆序罗宾



3

“蝙蝠小子,解释。”蝙蝠侠从屋顶上落下来,不同的儿子,熟悉的头痛。

蝙蝠车被卸了一个轮胎,车门还被便士一锁住,蝙蝠侠上不了他自己的车。

提姆在通讯线路里说:“这很复杂,蝙蝠侠,你能先帮忙把轮胎安上吗?”

蝙蝠侠发出恼怒的咕哝,但还是费力地把轮胎扶起来用他的蝙蝠工具把螺丝一个个拧上。他真的不会停止抱怨:“蝙蝠小子,这就是你坚持让我把蝙蝠车停在这里的原因?”

提姆咯咯笑:“别这么生气,至少我保住了你的轮胎。”

当轮胎被装好后引擎就开始响,蝙蝠侠心头涌现出不详的预感:“便士一,是你吗?”

便士一在庄园里答:“是的,很抱歉,但蝙蝠车只有两个座位,恐怕您需要这个。”

蝙蝠摩托出现在巷口。

“蝙蝠小子,我们需要谈谈(we need a talk)。”蝙蝠侠真的有点生气了,但他还是骑上蝙蝠摩托,从巷口退开。蝙蝠车优美的线条与他擦肩而过,他发誓他在耳机里听到一个陌生小孩的欢呼声。

“便士一,我们今晚有客人吗?”

“我想是的,可以请您尽快回来吗?”

蝙蝠侠说:“我还需要再巡逻一圈,蝙蝠侠下线。”

“希望您不是在逃避,便士一下线。”

 

蝙蝠车里确实还有一个孩子,他是个黑发蓝眼的孤儿,两天前在这个巷子里卸掉了他摩托的一个轮子,害得提姆写了很长一篇总结报告。作为报复,他设法劝说蝙蝠侠把车停在那里(报告中刻意使用了错误的事故位置),以此诱骗轮胎窃贼再次动手。

一点甜头结合更大的诱惑,提姆没费多少事就捕获了猎物,猎物名叫杰森。

他看起来瘦巴巴的,但是行动很敏捷,眼睛里闪着被生活磨砺出的机灵。提姆瞬间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他敲敲耳机:“特工A,我捡到一个偷卸蝙蝠轮胎的小孩,我可以把他关在车里吗?”

“如果您也在车里陪着他的话。”

就这样他们俩平分了蝙蝠车的座位,并给真正的车主发了一台摩托。

 

“你太惯着提姆了。”蝙蝠侠换回睡衣,看到在老管家照料下睡着的杰森如是抱怨道。

阿尔弗雷德挑眉:“我想伟大的蝙蝠侠不会不知道蝙蝠小子真正的‘事故位置’,我以为您在默许提姆少爷撒饵。”

布鲁斯哑口无言,他确实想见见这个厉害的小子,但不完全是以这种方式,至少应该由他来捡。

两人穿过走廊。

“提姆少爷告诉他蝙蝠侠和韦恩是朋友。”

“我想这是一个办法。”

“这孩子母亲早亡,父亲只会虐待他,我想他也是因此掌握了卸轮胎这样的技巧。”

布鲁斯沉默,他站在阿尔弗雷德推开的门缝边,静悄悄地看向床上缩成一团的小孩:“我会解决这个问题。”

收养程序再次启动,哥谭王子这次很顺利地收获一个新儿子。

 

杰森不像提姆是个腼腆的小孩,正相反,他有点小动物的张牙舞爪。

这时提姆主动站出来肩负起饲养员的职责,陪伴杰森,给他介绍庄园内的设施,以及正餐之外提供一些从外面偷渡进来的零食丰盈他的食物储备。

杰森呆在他最爱的储藏室角落里悄声问提姆:“老兄,你真的和蝙蝠侠是朋友吗?”

“谈不上朋友,”提姆一边给他梳头一边漫不经心但很酷地解释,“蝙蝠侠有点固执,我更喜欢蝙蝠小子,你觉得呢?”

杰森问:“你是说以前那个还是现在那个?”

“你知道有两个?”

“拜托,如果你在街上走一圈就会知道这不是个秘密。前一个蝙蝠小子真的把人往死里打,现在这个显然更狡猾,阴谋算计。”杰森的脸皱起来,他还在介意蝙蝠小子下套诱捕他的事。

提姆眨眨眼:“那你更喜欢哪个?”

“呃,第一个?”杰森试探地说,看到提姆的笑容变得扭曲立刻修正,“其实是第二个。”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是有品位的。”提姆从衣服里掏出薯片袋,这是一个惊喜。

杰森震惊:“你怎么做到的?我完全没有听见声音。”

“和你喜欢的那个蝙蝠小子学的一点技巧,只是需要练习。”

两个人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袋,提心吊胆地在咔嚓声中成为共犯。薯片吃到四分之三的时候提姆的手表忽然开始震动,他几乎被吓得跳起来:“红色警报红色警报!”

杰森闻声立刻从身后的杂物堆里刨出空间,提姆用皮筋把口袋扎紧后立刻塞进去。这时候他已经清除了自己脸上和手上的证据,扳过杰森的头开始清除他的。

手忙脚乱,但抢在阿尔弗雷德打开门之前结束了所有工作,装模作样地嚼着果蔬干。

“少爷们,很高兴看到你们喜欢这些,但我想新鲜蔬果会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当然。”小孩们忙不迭点头,希望阿福能快点离开。

阿尔弗雷德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离开了这个充满油炸食品香气的小小空间。

在这个家里确实需要一定的机敏,但更重要的是很多智慧,以及适量看破不说破。

 

他们把薯片掏出来继续小小茶话会。

 

“所以墙上挂的那个人是谁,我还没有见过他,不会已经死了吧?”杰森想起照片走廊里几乎是缩小版布鲁斯的青年像。

提姆翻了个白眼:“我倒希望那个恶魔死了。”

“恶魔?”

“他叫达米安,你记住,不要去招惹他,除非我也在场。”提姆摇头,几乎是在叹息。

“他很可怕?”

提姆怜悯地看着他:“比你见过的任何正常人都可怕,而且趾高气昂,轻轻松松就能打断你的小骨头。更重要的是如果他在这里,你不会有机会吃到一口薯片、一块炸鸡。”

“老天——”杰森深吸一口气,这真的是个恶魔。

此乃不完全的真话。

达米安当年确实禁止提姆摄入垃圾食品,但主要原因是他不肯好好吃营养餐,而达米安决不允许他的“小宠物”再次营养不良。




题外话:当天晚餐提姆和杰森一人得到一杯蔬菜汁

评论 ( 8 )
热度 ( 688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