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Batfam】家庭关系就是相互驯养

逆序罗宾

343


10

在伤口愈合之前提姆都处于禁足状态,连走进蝙蝠洞探望达米安也必须有人陪同,他们似乎认为独自面对达米安会带来过强的刺激。

开始接受训练不久的迪克甚至在达米安的“临时房间”外搭了一张带喇叭的小床,只要提姆一走近就会自动播放他的录音:“嗨,提米!此路不通,请绕行。”

他的咖啡豆也被锁住了,因为老管家认为他需要更多睡眠,而咖啡因对此毫无帮助。

提姆的反抗是溜进达米安的书房,他知道达米安从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并且那里还有一个嵌入式的豆罐。

这个豆罐是完全不透明的,它以浮雕的形式被嵌在书柜一侧,按下底端的茛苕叶神奇的密封罐就会往他手里的杯子吐出芬芳的咖啡豆。他不清楚这个豆罐放在这里多久了,只记得自己常常来偷,而且不喝咖啡的达米安一直没有发现。

刚开始这是种挑衅游戏,后来随着咖啡禁令在庄园内诞生,这就变为某种必要的“维生手段”。到今天,这倒成了某种怀念仪式。很多东西都被过去一年间的疯狂毁灭了,但豆罐上的阿拉伯式花纹长盛不衰。

四方形边框里是紧密排列的藤蔓,在不断地重复对称中展示宇宙无穷变幻的真理。这些花纹也许是达米安非常规童年中极少与痛苦无关的东西,而在此之前提姆从未有时间驻足欣赏,现在他可以大方停下来,从线条间窥伺到达米安从不主动透露的内在。

他按下茛苕叶。

当啷。

只有两粒豆子落下来。

这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提姆试着又按了一次,什么也没掉下。

提姆的手指沿着藤蔓向上爬,在椰枣叶与之相交处发现一束葡萄。他用力按下去,椰枣叶朝向他倾倒,一股浓郁的咖啡香气扑面而来。

这里就是顶端的开口。

提姆把手机的闪光灯打开,和外侧大片的花纹外壳相比内部的空间显得格外狭小,大概只有一加仑的容量。

“这是不可能的。”提姆暗想,他很确定自己这些年偷走的咖啡豆加起来会是这里的数倍,于是又试探性地把手伸进去探索隐藏的空间。但他最终一无所获,这个罐子的的确确只能装下一加仑的豆子。

——“你宁肯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自动填充豆罐的魔法也不相信达米安会打开盖子。”

迪克是对的,达米安早就知道他会时不时地过来拿些豆子走,并且会定期对豆罐进行填充。这就是为什么他总能搞到好豆子,并且永不担心发霉与异味,因为有人替他打理好了背后的事。

提姆把刻着椰枣叶的活动木板扶起来,他的眼泪已经流干了,现在什么也没有。

也许是时候离开家,到更远的地方去。

 

红罗宾成了少年超英团体中最响亮的名号——一个神秘,忧郁,不使用任何利器也能迅速使恶棍们丧失行动能力的战术大师——基本就是用棍子的年轻蝙蝠侠。

当其他英雄和他不熟悉时都会对他怀抱极高的尊敬,而一旦他们跨过陌生的线变成伙伴和朋友,忧虑与关心就会迅速占到上风。这是必然的变化,因为人们总希望得到强有力的支援,同时也不想看到朋友面临极高的健康风险。

“RR,我想你可以睡觉?”脉冲惊讶地看着红罗宾往喉咙里灌进可怕的黑色液体,没数错的话这是最近三个小时内的第五杯。

红罗宾被响动吸引,实际上他花了点时间才看清说话的是谁:“如果我有你的速度?是的,我会睡觉的。”

“R,你写到哪了?”

超级小子突然出现在他背后,红罗宾准确地下蹲在他伸手前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完了。

“D计划的第五条分则补充。”

“天,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还有谁能区分C计划之后其他计划的区别,那都是基于极小概率才会发生的改变,而我们完全可以灵活应对。”

“赞同。”

“赞同。”

红罗宾是在场人员唯一不赞同的:“听着,不要迷信灵活应对。我曾经像你们一样自信,在做计划时忽略掉概率事件准备灵活应对,然后那个替我支付代价的人至今还有一半的灵魂在地狱里游荡。”

“哦……这听起来有点可怕……”脉冲被吓住了。

神奇女孩感到疑惑:“那我们去把他带回来?”

红罗宾头疼:“不是真正的地狱,而是象征意义上的,算了,不要讨论他,我不想让蝙蝠侠分心。”

“拜托,可怕的蝙蝠又不在这。”

红罗宾伸出一人指头晃了晃:“任何时候都不要在距离我两米之内的范围说蝙蝠侠坏话。”

“你会为了蝙蝠侠揍我们?”快手怪笑。

红罗宾带着他的杯子回房间:“更糟,他会直接知道。”

其他人在他背后面面相觑:“他刚刚是在用象征手法还是实际意义上的告诉我们蝙蝠侠二十四小时监视他?”

最后更多人投票给实际意义。

 

超人接到举报,孩子们显然被蝙蝠侠吓坏了,他们完全不敢想象每天一举一动都被暴露在蝙蝠侠眼皮子底下是什么滋味,所以请求超人和联盟顾问好好谈谈。

有点滑稽,因为通常都是蝙蝠侠找人谈谈,但今天钢铁之躯决定承担起这个重任。

“嗨,蝙蝠侠,你有时间吗?”

蝙蝠侠的嘴角万年不变地下垂,今天就像过去的每一天一样阴沉愤怒:“你要谈谈上个月的战损报告吗?”

“呃,实际上是关于泰坦,孩子们。”超人尴尬地打开自己的话题。

蝙蝠侠抬手示意他等待,然后自己从蝙蝠腰带里取出块小屏幕看了看,接着才问:“泰坦怎么了?”

“你刚刚是在查看红罗宾的‘状况’吗?”超人挑选了一个委婉 的措辞,他现在完全相信孩子们的恐惧了。

“hum,继续说泰坦。”岔开话题的方式太蝙蝠侠了。

超人挺起胸膛:“孩子们得知你在二十四小时实时监控红罗宾,他们被吓坏了。”

蝙蝠侠想离开,超人追上去堵住他:“你知道红罗宾不是你的犯人,对吧?”

蝙蝠侠低沉的声音说:“我只想确保他安全。”

“通过二十四小时监控?这太过了。”超人不赞同,他相信孩子就像成年人那样需要有自己的隐私空间和独处时间。

“你不懂。”蝙蝠侠不耐烦了,他要回到庄园去。

“那就让我懂,蝙蝠侠。”超人有非常友善的人格特性,但在保护他人的时候态度非常强硬。

蝙蝠侠知道不搞定超人他休想回去看孩子,只好做出简单的解释:“红罗宾有一段非常艰难的经历,所以我需要保证他总是安全的。”

“什么经历?”

蝙蝠侠沉重地叹息,他眉毛间一定出现了皱纹:“两年前,他哥哥在他面前自杀了。”

“很抱歉听到这个。”超人的红披风都好像停滞了一瞬,接着说道:“但我相信红罗宾是个坚强的孩子,他值得拥有自己的空间。”

“当年我本可以阻止,但我给了他们太多空间。”蝙蝠侠露出不赞同的目光,绕过超人径直走入泽塔管。

 

蝙蝠洞里静悄悄,迪克的临时小憩专用床还在达米安的房间外,蝙蝠侠的目光陡然凌厉——迪克的小毯子不见了,它本该在床上揉成一团,等待迪克困倦的时候再次钻进去。即使阿福将毯子收去清洗也会将一张新毯子折好放在床尾,床单也应该是平整的,而非像这样遍布褶皱。

他没有收到警报,证明迪克的处境还算安全,希望定位器还在他身上。蝙蝠侠从蝙蝠腰带里取出另一块屏幕,代表迪克的小红点一闪一闪,坐标仍停留在韦恩庄园。蝙蝠侠深吸一口气压下胸中的怒火,跟着定位竟一路来到迪克的房间。

在他走进去之前,门把手动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里面走出来,轻易躲过了蝙蝠侠抛出试探的蝙蝠镖,抬头露出一双翡翠般的绿眼睛。

阿尔弗雷德出现在走廊尽头,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将掸子掉在地上。

祖孙三代没时间说太多话,蝙蝠腰带里突然发出尖叫:代表提姆的小红点消失了。

最后的定位停留在泰坦塔。

 

这就是红罗宾被超级小子与神奇女孩用超级速度带去谈心后回来碰见蝙蝠侠的原因。

有时候生活就是不讲道理,当你没有的时候你渴望,当你拥有的时候你疲惫,当你失去的时候你追悔莫及。

红罗宾得到了他的哥哥,但是从此失去咖啡畅饮的自由。

好的一面是他利用那个“游乐园”的故事收缴了达米安的刀,并且给他配了一根自己的同款长棍:

“你需要新的武器避免给你自己造成致命的伤害。”

 

 

 END

 

彩蛋:

1、猫眼石的寓意是好运,人们相信它可以保护主人健康长寿。变色金绿猫眼比普通猫眼更贵。

2、达米安的豆罐顶端的椰枣叶在阿拉伯国家是美好的象征;中部的藤蔓实际上是简化的圣树纹,也就是生命之树;底端的茛苕叶象征永存。反反复复狂按茛苕叶偷豆子的提确实利用永生的拉萨路池偷回了达米安。


3、豆罐的四方形装饰边框象征构成世界的气、土、火、水四元素。所以是的,当蝙蝠侠终于靠自己捡回卡珊德拉后,她得到了一枚漂亮的火焰吊坠。

那个吊坠本来是送给蝙蝠侠的XD



作者的唠嗑:

这是我第一篇完结的非短篇(2w7好像从篇幅看还是算短篇……),敲下end的时候整个就一激动。因为我整个过程都写得很嗨,导致这篇的节奏把握不是很好,很多细节没有交待清,可能对观看体验有所影响。

蝙蝠侠……本文中感觉最对不起的男人,做个好老爹辛苦了!

总而言之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也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下篇预告:

《韦恩家族的喜剧式七罪宗表现》

评论 ( 39 )
热度 ( 877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