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也青】仗势欺人

2

世界的尽头是考公。

公务员会梦见社畜生活吗?

王也昨晚没做梦,但是早上起来先用平板批了一沓文件然后才出去跟哪都通的同事会合。

三个月前他还是哪都通的一名普普通通公务员,现在他表面是编制人,私底下还是中海某子公司的小老板。无产阶级资本家究极完成体,白天打架斗殴,晚上审批报表,抽空云端开会,已然是半职业空中飞人了。

追根溯源,是下山替老天师应劫。罗天大醮不打不相识,他改了诸葛青的命,很是愧疚。后来才发现诸葛青也改了他的命,合着早扯平了。可见山下俗尘里,谁和谁的命都相互交缠着。

如果不下山,不入世,不见诸葛青,他还是武当山上逍遥仙。

然而术士也不能改写过去,他到底在这,见了未尽的尘缘,一头倒扎进纷纷扰扰又繁花迷眼的红尘中。

王道长从小就是有主意的,且通常九死不悔。出家也好,出柜也罢,总是很张得开嘴。

可怜王卫国一把年纪差点给这小混球气厥过去。

儿女多孽债,可算是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王妈在旁边慌得六神无主,既害怕小儿子真挨揍,又害怕老头子真晕倒。绕着父子俩打转,老的小的谁也不知道顺坡下驴是怎么回事。

王卫国身子大不如当兵时硬朗,但气势还在,阴着脸问:“你知道自个在说什么?”

王也早见识过老爹发火,但有如泰山逼来的威严还是第一次。可他不能退,只能进:“知道,而且我认定了。”

王卫国给气得脸色紫红,咬牙切齿地问:“上武当山就学了这些回来?”

“弟子愧对祖师爷,已经还俗了。”

“啊!”妈妈尖叫一声,眼泪簌簌而下。她天天想着宝贝儿子还俗回家,却不想要他为这个原因。

王卫国被噎住,先搂着老婆给她顺顺气,然后才甩个眼神给王也:“去书房。”

“哎,这就去。”王也抓挠两把后脖颈,耷拉着肩膀往楼上走了。

在他身后,妈妈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却连声悄悄跟爸爸说:“你不要怪他,你不要怪他。”

“好好,”王卫国左手牵着她,右手从旁边捞来纸巾盒,“没事,我就问问。”

 

过了十来分钟王卫国才进门,胸前一滩水渍,还有点可疑的反光。

“爸。”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卫国眯眼打量倒霉儿子,好多年见不着,从锅盖头小屁孩也长成男人了。话说回来老王家的男人,谁不是顶天立地一条汉子,想轻飘飘把这事揭过去:没门!

“说说吧,谁家的小子?”

“诸葛青——去年给家里请的保镖,是他介绍来的。”

王卫国对浙江诸葛略有耳闻,思忖片刻后问:“那他们家是什么个意思?”

王也没答,因为他真不知道。

王卫国看他这样更是头疼:“八字没一撇就闹成这样,什么脑子啊你。”

“我先或者他先,总有个打头的。”

“好,那就把事扛住了。”王卫国心想不愧是我儿,有种。

既然还俗,成家立业,黄白之物是不能不考虑的。哪都通虽然有编制,但还是改变不了经营许可上的快递字样。王卫国不爽这件事很久了,趁这节骨眼赶紧开出一个王也拒绝不了的条件:

全家都欢迎小青同志来北京做客,但是有张卖身契需要王也同志签下。

讨价还价,太极推拉,最后勉强保住在哪都通的工作,维持了表面平静。

 

世外高人做过,又回到狗血的家里来。

是穷巷还是通途暂时算不出,要等着老青一起慢慢溜达才知道。

 

诸葛青对此一无所知,仍处于间歇奋发图强长期划水摸鱼的玩票状态。事业心有,但较为浮空,当前小目标是商务全面开花。

广告投得到处是,老王可不得常常想我。

很难不说是一种恶趣味,但也有点寥解相思苦的意思在。

然而想接商务先得火,该营业营业,该应酬应酬,一圈兜下来谈恋爱的时间更少了。诸葛青反思自己是不是舍本逐末了,玩票而已,干脆不干了回哪都通继续上班岂不是正好搞办公室恋情。

正琢磨呢,乔姐的消息到,精准打击:“我们青仔终于有商务啦[庆祝][庆祝][庆祝]”

诸葛青回忆过自己工作状态,再看看手里的商务,产生一个大胆的念头:老天爷这是追着我喂饭啊。

奖励自己再拍一部狗血言情。



青仔视角:谈个恋爱皮一下好快乐,玩玩票不爽了拍屁股走人搞办公室恋情

也总视角:好沉重的俗世生活,算了……不努力青仔怎么怎么走花路!

青啊,你可长点心吧,喂资源喂到最后指不定喂点啥呢……

评论 ( 5 )
热度 ( 65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