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原创】捕蝶计划 01

哨向设定

六种性别,cp自由


01 我塔首席有独特的劝架技巧


新历1101年6月1日,孟夏,定海塔前训营。

逃家三月有余的蒋青木洗漱后对着镜子端详脸上的淤青,颜色看着比昨天凶,但实际正在好转。他用手按了按,有些痛,不过对他这样皮糙肉厚的哨兵来说不算什么。摆弄一会,想起些什么,对着镜子又神气起来。

集合的哨音在窗外响起,整栋楼都醒了,脚步声在走廊里密密地响。没有人先开口说话,嘴巴紧紧闭着,到报数时才放出洪亮的响。

“报告!一队集合完毕,应到25人,实到25人,请指示!”

“入列!”

“是!”

前训营哨兵一队队长赫薰蕖敬礼后转身归队,脸上两个乌紫的眼圈,蒋青木一看到就憋不住笑,差点在上去报告笑出来。

前训营的长官板着脸,尽量忽略两个小逼崽子的倒霉样,其实他们私下拿这件事笑得很开。哨兵一队队长和哨兵二队队长打架斗殴,结果被一个向导捋得服服帖帖,知道内情的人真的很难不笑出声。

 

时间拨回到上周,吃过晚餐的蒋青木从食堂里出来,路过操场时突然被人喊住:

他抬头一看,双杠上挂着一队队长赫薰蕖,这会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搭错了,阴阳怪气的:“久仰啊,真没想到您就是总塔跑出来的大少爷。”

蒋青木头上青筋直跳,逃家三个月了怎么突然来人拿他家世出来叭叭。心里不爽,脸上还笑眯眯,嘴里却含刀片:“失敬啊,我也没想到您就是挂了三门的大熊猫。”

此话一出赫薰蕖果然炸毛——没办法,毕竟此人被公认实战考核无懈可击,文化课程全是破绽——当即袖子一卷:

“练练?”

蒋青木风度翩翩地摆出起手式:“请。”

话音未落,赫薰蕖便从杠上翻下来,劈腿一击带出破风之声。蒋青木顺势抬手格挡,微微矮身卸力后变拳为掌缠住赫薰蕖把人拉到了地上。赫薰蕖受制于人,然而并不惊慌,一落到地上便使一招乌龙盘柱,腰上使劲双脚往空中一提便又起身。

现在二人面对面脚踏实地,重新起手。

这一轮换蒋青木抢攻,赫薰蕖险险防住指下打上的变线踢,趁他尚未站稳旋身后踢却被闪过。双方对视一眼,知道对面是硬茬,接下来大可放开手脚。

蒋青木求稳,赫薰蕖求快,你攻我防,我进你退,越打越觉得胜负难分,出手更加凌厉。眨眼间分钟内连拆数招,正是兴奋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他们早让人围起来观摩了。

前训营是新入编的哨兵正式加入定海塔前训练的地方,生活较为枯燥单调,能看到这场拳拳到肉的切磋对所有人来说都很稀奇。只是两个人越打越凶,招式套路抛了大半,看着像奔着让对方血溅当场去了。

围观群众嗅到风不对,手里的瓜不再香甜,仿佛看到第二天全员加训的地狱生活。

“打得不错。”

人群里不知何时混进一个向导,躁动的小哨兵们安静下来,眼巴巴盯着。然而大神只是端着茶缸看戏,全然没有下场的意思。

这么会功夫,蒋青木逮着机会给赫薰蕖脸上邦邦捶了一对黑眼圈。

围观的一圈十七八岁小哨兵背后冷汗直冒:“您不劝劝?”

“劝什么?”丁屿泽端缸子喝水,喝完还低头把茶叶呸回去,“小孩子打架,我下场去很难看啊。”

再转回场上,赫薰蕖左勾拳正中蒋青木的脸。

“年轻真好,结实。”

正感慨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忽然摩西分海那样散开,一名年轻女子慢吞吞走进来:“老师。”

“动作真快,”丁屿泽正看得津津有味,听见她来很是惋惜:“小梁啊,这两个哨兵满十八了,你去不算欺负小孩。”

“是。”梁紫雀点点头,往场中间去。

小哨兵们急得手舞足蹈,但没人敢跑过去把这位身形单薄的女向导拽回来,只能提着心看她走向两名狂暴的高级哨兵。

接着就听见空中传来猛禽的鸣叫,一只身长近半米长的游隼炮弹般俯冲而下。

人群哗然散去,赫薰蕖与蒋青木不约而同地扑向两边,精神体条件反射地从图景中跃出。两个人,两只猛兽,全是惊怒交加地环视四周。

空中落下来的是一只鸟,扑击未中,这会站在地上梳理羽毛。

地上走过来的是一个向导,白衬衣扎进黑色褶裙,风从她身后来都是香的。

或许是哨兵追求向导的本能作祟,一狼一虎都矜持地蹲好,两位主人也努力将制服上的褶皱拍掉。

“首席向导候补,梁紫雀。”冷冰冰的向导自报家门。

赫薰蕖反应快一些,脸红红地回:“前训营哨兵一队,赫薰蕖。”

蒋青木的脸没那么红,紧跟着也答:“前训营哨兵二队,蒋青木。”

梁紫雀点点头,微微一笑。

她又白皮肤又好,面无表情都漂亮极了,这会笑起来简直就是春回大地爱满人间。

两位哨兵脑子里嗡嗡响,难道这就是心动的感觉?

一分钟后才知春心不会嗡嗡响,嗡嗡个没完的只有警铃。

威武的精神体被高级向导的威压逼得躲回精神图景,然而梁紫雀的触丝追着过去连家门都给撬了,两位小队长仿佛小猫小狗摊着肚皮接受蹂躏。

蒋青木的东北虎在无边林海中狂奔,赫薰蕖的平原狼在茫茫雪原上瞎跑,梁紫雀的游隼无视地形大秀从天而降掌法……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梁紫雀收手时这届前训营里的最强哨兵已经双双躺倒,累得手指头都抬不起来,对视间唯剩见证了地动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勾连的茫然。

首席向导候补竟恐怖如斯。

遂乖乖服从安排到静音室接受禁闭处罚。

 

他们受罚的时候幕后黑手们在楼上吹水。

前训营的负责人对着高白山拱手:“高首席是真的高。”

“哪里哪里,”定海塔首席哨兵高白山摆摆手,佯装谦虚道:“略施小计而已,还请您多敲打敲打小鱼。”

“一定一定。”负责人笑呵呵的,两只老狐狸眉来眼去尾巴都快露出来。

“呸。”

两个人猛回头,发现丁屿泽正把茶叶呸回搪瓷缸子里。

负责人摸不着头脑,试探地问:“丁首席?”

丁屿泽哼一声:“就为这点小事还要我带着小梁跑一趟?我不需要休假还是她不需要休假?”

“老丁,不要占了便宜还卖乖,”高白山和他多年搭档,立刻戳穿:“前训营最好的哨兵苗子先给你学生过目了,别人他有这个条件吗?”

丁屿泽拒不承情:“我们小梁可是最好的向导苗子,就算没见着又怎样。”

言下之意是区区两个小哨兵,休想逃出首席候补的手掌心。

“太黑了,太黑了。”高白山咂咂嘴,觉得自己突然十分伟光正。

前训营的负责人识趣地保持沉默,并不想介入首席间的口水仗,要他说那就是天下乌鸦一般黑。

一小时眨眼过,梁紫雀已经把蒋青木放出来了。

蒋青木重回人间,开口就是废话:“你来放我啊?”

梁紫雀点头:“老师让我在这看着,到点了就放你出来。”

“哦,”没话找话道,“那你现在就要回定海塔吗?”

梁紫雀摇头:“赫薰蕖还要再关两小时,我等她出来再走。”

“那很无聊吧,”蒋青木热情建议,“要不要我带你走走,到点再回来?”

“我有事做的,”梁紫雀侧身给他看自己的画架,“我画完时间就差不多了。”

蒋青木凑过去看,画板上已经打出草稿框架,隐约能猜出就是这个走廊。

“真厉害,”蒋青木发自内心地感慨,“打架厉害,画画也厉害。”

提起这茬,梁紫雀赶紧问:“我有时候分寸掌握的不到位,没伤到你吧?”

“没事,你控制得特别准,赫薰蕖才没分寸呢。”蒋青木头摇得像拨浪鼓。

梁紫雀就凑过来借着些微天光看他脸上的伤,蒋青木又闻到那种很好闻的香气,心想:谢谢你,赫薰蕖。

两个人的距离就这样忽然拉近了。

再过一个钟,蒋青木开始按定海塔内部的称呼给梁紫雀叫梁执行。

两个小时后,被关到神志不清的赫薰蕖抬头正对蒋青木,差点转身自己把门拉上。

蒋青木右手撑门,左手卡住门框,笑得温文尔雅:“赫队长怎么还不出来,梁执行和我在这等你好久了。”

呕了。

赫薰蕖边吐边想:怎么没把你丫捶死呢,简直是茬架生涯最大败笔。

“怎么回事,”梁紫雀也没见过这架势,急忙挤过来给赫薰蕖检查,“放轻松我看看。”

赫薰蕖扯过蒋青木的衬衣擦嘴,空出来的手朝梁紫雀挥:“没事没事,你别过来,脏得很。”

“这会感觉怎么样?”梁紫雀忧心忡忡地补充:“高首席还在楼上等你。”

“我师父也来了?”赫薰蕖大惊失色。

“和老师一起来的。”

“要死,要死,真的要死了……”

看着赫薰蕖游魂似的往楼上飘,蒋青木终于咂摸出点不对劲:

前头赫熏渠傻乎乎地来挑衅,后头两位首席就放梁紫雀下场……

前前后后所有人都来的时机恰好,若非给正面下套的是那被卖了还得倒找钱的实心眼,他往回长十岁也不会中计啊!

楼上高白山把赫薰渠唬得保证绝不再寻衅滋事时,楼下蒋青木还在咬牙切齿地拖地。

越想越郁闷,他一世英名竟毁于哈士奇了!*



*西伯利亚平原狼(小赫精神体)是哈士奇的祖先

彩蛋:蒋青木的人物档案

首日双更,之后每两日一更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