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震惊,某帅气小伙突然出家竟然还做出了这种事……

非原作背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尝试这种风格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在讲故事,讲的是: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小和尚在小河旁,捞起一个桶。

 

小和尚蹲在岸边对着桶发呆,高高挽起的裤腿还没来得及放下。有一条鱼从水中跃起,金红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然后它落回水里,溅起一朵白色的花。

 

就在这时候,木桶里传来柔弱的尖叫。

 

小和尚摸摸自己光瓢似的脑袋,把一个又轻又小的孩子从桶里捞出来,连着他的襁褓和腕上一根银打的手环。那孩子仍兀自叫着,小和尚犹豫着让孩子靠上自己的胸膛,好从三月的亲吻里避开风寒。

 

小和尚把孩子带走了,带回了山上,带进了庙里,亲自磨了一勺细细的米糊给他填了肚子。小和尚只有一个兄长,也不曾见过别人如何照料一个婴孩,他总是独身在路上。

 

于是他决定将这孩子交给山脚下的村落。

 

可是有人在他出门前造访了这座荒庙。

 

那人立在门前,不发一语,可是他的眼睛已经替他说了所有的话。

 

小和尚抱着孩子往里退了一步,他心里有一群倦鸦见到了月亮。

 

小和尚一只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比划了一下行礼,他说:“施主,所来为何?”

 

那人并不应答,只轻轻地摇头。

 

“你学得不像。”

 

小和尚便不再端着僧侣的克制与平静,他的身形垮下来,好像怀里抱了个纯金的童子。那孩子什么都不懂,只是伸手没有目的地抓握,最后攥住了一根手指。

 

小和尚低头端详孩子的眉眼,话却是对着来客说的:

 

“难不成你真的是来拜佛的?”

 

来客并不介意他的敷衍,只是掏出一张火红的帖子,定定地看着他,道:

 

“我不拜佛,我来寻你。”



复健短打,假装自己能够更新

另,

如果你想要放弃大量自由时间,娱乐计划,享受生活;

像我一样找个孩子带吧!

(真情实感地感谢我爸妈一直爱我)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