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混饭爱好者;接约稿

【343】皆大欢喜

5

多买多赠。

 

达米安的消失就像他的到来一样处心积虑、悄无声息、不留痕迹。

同时消失的还有一群行踪诡秘的刺客。

小鸟们首先怀疑他们被地狱门僮请到下面去做客了,但考虑到如此数量的尸体很难隐匿,所以更愿意相信他们回老家了。

神谕的情报从侧面肯定了这一点:
一股不明的资金流正从哥谭撤退。

不论这是雷肖古和塔利亚二者谁的主意,其中都一定包含了讲和的信号。更何况刺客联盟已经全数撤退,达米安也不告而别,提摩西没有任何理由继续死缠烂打。

作为一名出色的商人兼职义警,提摩西非常清楚现在已经到了鸣金收兵的时刻。

他不必苦战,也不必燃烧脑细胞铤而走险,红罗宾已经不战而屈人之兵,从哥谭的天空中擦去了又一朵巨大的乌云。

但是仍然有一团浓烟梗在他的肋骨之间,贴着心脏,噼里啪啦地往外迸溅火星。

 

提摩西站在书房的窗前,将视线沿着地平线抛出,仿佛逡巡领地。在他的身后,书房门口静默地站着布鲁斯,尚未更换家居服,衬衣有些皱褶。

这个男人刚刚从董事会中逃脱,还没来得及披上蝙蝠侠的石雕硬壳。现在看来他的鬓角早已被时光侵染,皮肤也不再像18岁从香槟池中窜出来时那样光滑细腻。风雨加诸此身,使其坚毅,也使其老去。所以看起来完全是一位(除了特别英俊高贵潇洒迷人外)平平无奇的中年父亲。

父亲凝视孩子的背影时首先会想什么?

布鲁斯通常感到骄傲,满足,与难以计量的自豪——男孩和女孩们都成长得飞快,一开始只是一群啁啾无助的小鸟,转眼已经在用自己的翅膀庇护这座不幸的城市。

今天的布鲁斯想到了什么?

这是一个永恒的秘密。

布鲁斯慢慢走过去,为了避免提姆被吓到,拖鞋在地毯上踩出轻微的响动。

 

很有效果,当他的手搭上提姆肩膀时,年轻人平静地转头看向他。

“嗨,布鲁斯,今天顺利吗?”

布鲁斯露出一个头疼的表情:“你知道的。”

“恭喜你,明天我就回去销假。”提姆把自己的手盖在父亲的手上,布鲁斯才意识到这只小鸟早早抽高了身量,现在挺拔而坚韧。

他做了一个很不蝙蝠侠的决定。

他用另一只手牵过提姆的,然后把搭在肩膀上的右手也收回来盖在提姆的手上。提姆被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抽出来,因为这样肢体接触式的安抚行为在《蝙蝠侠行为记录》中是极为罕见的。

“说真的不用这么感谢我。”提姆根据已知的书房监控摄像头数量在心里默默推算现在有多少人在看直播,以及神谕的录播准备重放多少次。

布鲁斯却露出一个非常花花公子的调皮笑容,他握着提姆的手上下摇了摇,清清嗓子宣布:

“提摩西·德雷克-韦恩先生,鉴于您一直以来对集团的忠诚,以及在过去的杰出贡献,我特别批准延长您的年假。”

提姆的嘴张大了,这些词排着队在他的脑子里打转。因为夜巡的缘故他接连好几天无缘日出时刻,只能根据今天没有报道这一细节,从统计学出发确定今天的太阳仍然稳定地自东方而升。

布鲁斯对自己的小小恶作剧非常满意,他亲自把小总裁送到书房门口,还不忘提醒他跨国度假时要记得带护照。

 

提姆被惊醒一样打了个哆嗦,满怀希望地看向老爸,问:“我可以邀请朋友们一起吗?”

布鲁斯没有回答,一个巨大的力量已经从提姆后面扑了过来,史蒂芬妮毛茸茸的金发甩了他一脸。另一个声音从走廊那头过来,是抱着机车头盔的杰森:“没门,这是家庭旅行。”







实在8好意思鸽了这么久,主要是最近真的太忙了,忙的我脑子里全是怪东西(参见此合集上三篇),和一些更怪的东西。

我缓缓劲,找找节奏这两天,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的小天使们是我更新的动力,强行抱过来啾咪一个❤️

还有,这一章本来会苦大仇深,但是我在正式动笔前看了一个摸老师的视频,然后就成这样了……


评论 ( 18 )
热度 ( 25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殳 | Powered by LOFTER